OA系统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二十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活动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中心党支部开讲党课 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整体观下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02211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讲2022年第一次党课,邀请退休党员、原第三党小组组长廖宁同志主讲《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哲学内涵》专题党课,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理解中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宗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廖宁同志详细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基本内涵、逻辑关系、重大意义、哲学思想,带领党员重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联系中医药基础理论、中医养生知识及中医药文化等内容,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

李宗友主任在会上强调,中心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把“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作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敢于斗争、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化险为夷的本领,在挫折中奋进、在总结中提高,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为解决中医药行业传承创新发展问题提出中心的智慧和方案。

与会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四个全面”就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四个全面”注重运用马克思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和解决当下的中国实际问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辩证思维。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理解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智慧和实践智慧,不断提高理论思维水平和战略分析能力,以创新实践不断推进中医药监测统计事业发展,在具体的工作中,更加踏实奋进,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创新能力和实干精神,尽力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