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二十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活动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国家博物馆“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2023年3月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中医药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宗友带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中心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及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文明之钥”“摄生之道”“灵兰秘典”“器药撷英”“传承创新”五个单元从发展历程、防治观念、医学典籍、中医药材、诊疗器具、未来展望、国际合作等不同角度,全方位、沉浸式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党员干部不时驻足拍照、讨论交流,针灸铜人、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证书和奖章格外引人注目,是中医药不断传承、创新发展、造福世界人民的生动写照与伟大实践。

大家参观后表示,通过观展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医药独特的文化魅力和科学价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利用好、发展好,为做大做强监测统计中心和做精做细监测统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