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新闻 中医局新闻

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一届二次职工大会

1月1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一届二次职工大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主任李宗友作《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建设,监测统计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的工作报告,副主任厉将斌主持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刘群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宗友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监测统计中心主责主业深入展开的关键一年,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局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打基础、建队伍、有作为、促发展”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政策研究、综合统计、监测评价、信息化建设、项目评估”五位一体建设,监测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李宗友主任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2023年将是监测统计中心深化监测统计工作、发挥智库作用的关键一年,中心紧紧围绕“做精做细、强化监测、服务大局、树立品牌”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建设,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中心方案和智慧。

刘群峰司长首先转达了王志勇副局长对中心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殷切期望。并在讲话中指出,中心领导班子聚焦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建设,中医药监测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推动中心党支部建设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强化系统谋划,切实做好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实施。经过不懈努力,2022《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获批实施。下一步要着力推动制度的贯彻落实,为开创中医药统计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聚焦中医药发展需求,加速推动监测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心在整体推进的同时,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以点代面、从线到片,分阶段、分步骤推动落实。最后,刘群峰司长提出,中医药监测统计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2023年中心要在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上下团结一心、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真抓实干,推动中医药综合统计工作在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厉将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感谢局领导和局机关各部门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和奋斗,中心要继续做到:一是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目标,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好高端智库作用。二是加强内涵建设,中心干部职工要努力掌握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了解权威的中医药信息,拥有活跃的发展思想,成为本领域一流的专家和学者,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更好履行统计职能,贯彻落实好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实施,提高中医药政策研究水平,围绕中医药发展的重大问题创新性开展工作,为2023年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对中心工作报告、工会报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表决并形成决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有关同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