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最新消息 处室新闻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简报公报 研究报告 统计数据库(链接端口) 关于我们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举办“中医药服务贸易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商服贸规发〔2021〕73号)、《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意见》(国发〔2015〕8号)等文件精神,拓展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扩大中医药服务出口,促进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的指导和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的支持下,中心于12月21日下午举办“中医药服务贸易培训班”。各省中医药主管部门代表、第一、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代表以及各地参与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的重点机构代表参加了培训,累计观看直播人数1200余人。

中心副主任厉将斌主持培训会,商务部研究院聂平香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李宗友主任、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张玉超同志、上海中医药大学宋欣阳教授、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赵际勐先生、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中医院国际医疗部刘馨雁主任分别就中医药服务贸易形势及政策解读、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建设及中医药服务贸易统计子系统平台建设有关情况、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政策解读、中医药服务贸易数字化的挑战与展望、外企人力资源服务、中医院服务的国际化之路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经验分享环节,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大连神谷中医医院有限公司、江苏省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四家基地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的经验做法。

本次培训实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更好落实文件精神、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