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二十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活动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厉将斌同志作专题党课 —传承井冈山精神,促进中心业务创新发展

11月1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党支部委员、中心副主任厉将斌围绕“传承井冈山精神,促进中心业务创新发展”主题,为中心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李宗友出席并主持会议。 

党课详细回顾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创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发动群众进行土地革命,开展武装斗争,建立党的组织和革命政权,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整个过程。总结分析了井冈山斗争凝聚成的井冈山精神,同时指出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建党精神一脉相承。强调中心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走好第一方阵。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努力做到坚定理想,艰苦奋斗,树立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树立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结合中心发展的实际,要树立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探寻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发扬艰苦奋斗的创新精神,创造出适合中心发展的崭新道路,为全面推动中医药监测统计事业而努力奋斗。

李宗友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井冈山革命史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生动体现,井冈山精神为我们留下了事业创新的宝贵财富。中心成立之始,要努力发扬井冈山精神,践行“远志力行、智慧求真”的发展理念,把握中心职责定位,积极思考,勇于创新,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努力探寻出中医药综合统计、政策研究、医疗服务质量监测评估、信息化建设和项目监管“五位一体”发展格局的新路子,奋力开创监测统计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中心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以监测统计工作的显著成效护航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为中医药科学决策提供中心智慧和力量。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