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最新消息 处室新闻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简报公报 研究报告 统计数据库(链接端口) 关于我们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中心副主任厉将斌带队就中医药综合统计、服务贸易工作赴甘肃、湖南两省调研

2023年2月23-2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副主任厉将斌带队分别赴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中医药综合统计、服务贸易工作对两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单位开展调研。

 

调研组于2月23日赴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座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中医一处处长王振华,中医二处副处长李军,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兴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王振华介绍甘肃省中医药服务贸易内容及全省中医药统计工作。医院对外交流合作部详细汇报了医院近几年海外服务贸易建设工作。厉将斌副主任对基地服务贸易出口发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甘肃省中医药服务贸易在全国特色鲜明,有较好的基础和政策优势,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服务水平,提高对外服务质量。谢兴文院长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基地和中医药中心的作用,积极拓展对外服务贸易,提高服务效能,促进中医药文化海外推广。

 

 

调研组于2月24日赴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座谈,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处室人员及医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省中医药管理局规划综合处处长龙飞主持,医院党委书记程博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镇华介绍了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情况;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一级主任科员吴健介绍了湖南省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医院信息中心技术总监、数据中心主任胡铁骊介绍了区域中医药专项统计预调查(湖南)项目开展情况。在讨论环节,厉将斌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综合统计工作的工作成绩,认为湖南省多部门联合印发《湖南省中医药“海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充分显示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中医药国际交流及服务贸易发展,希望医院能够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充分发挥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优势,带动区域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

通过对两家基地的调研,为中心下一步开展综合统计、中医药服务贸易及区域中医药专项统计调查等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今后中心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