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最新消息 信息标准 信息化政策 专题专栏 关于我们 主要职责

中心主任李宗友带队赴广东省调研中医药监测统计相关工作

2023年1月9日至1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主任李宗友带队赴广东省围绕中医药综合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在广东省中医院调研期间,李宗友主任详细了解广东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实施进展情况,广东省中医院承担的区域中医药专项统计与调查、智慧中医院建设、新兴信息技术中医药业务融合应用等三个项目落实情况,同时对医院推进的慢病管理、医患沟通等平台表示赞赏。李宗友强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正在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综合统计及中医治疗优势病种的监测工作,希望广东省中医院继续发挥行业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医特色的各类信息系统,在智慧中医院标准建设、智慧化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贡献,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调研组来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李宗友指出,南方所打造完备的药监政策研究平台、权威的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广覆盖的数据服务平台、智能化的网络信息监测平台对于我中心加强中医药监测统计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中心将在互利共赢的原则上加强与南方所在监测、统计方面的合作。

调研组一行在深圳市中医院与院方进行座谈,听取了中医特色病种的中医医疗服务统计数据标准研究、智慧中医院等两个项目进展汇报。李宗友充分肯定深圳市中医院在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与参会代表围绕中医特色高品质数据中心建设和推进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落实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调研组前往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先后参观了门诊楼、国医堂、病房、中药房、制剂室,调研过程中,李宗友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充分肯定医院在创业期间的发展成果。李宗友指出医院要用好纯中医治疗这个平台,在健康服务体系上凸显中医特色、发挥中医药防治疾病的优势。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模式,加强特色专科建设。以较好的疗效提升医院知名度,同时强化宣传力度,通过体验+疗效打响纯中医治疗医院的牌子,努力实现自我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中医药局有关领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战略规划处、项目监管处、信息化建设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