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最新消息 医改动态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中医药规划 国家规划 省市规划 中心规划 规划荐览 专题专栏 研究报告 中医药管理基础数据库(链接端口) 中医药监测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 关于我们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中心召开第七期“中医治疗优势病种及适宜技术研讨会”

 

4月7日,中心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第七期“中医治疗优势病种及适宜技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宗友主持,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院长裴晓华、中心副主任厉将斌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战略规划处、综合统计处、信息化建设处、项目监管处、医疗服务评价处等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杨锋、李时珍医药集团总裁杨明江等30位同志参加本次研讨会。

李宗友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国试点单位之一,是福建省对外中医药交流的重要窗口。医院注重提升患者满意度,在每个科室设立满意度专员,旨在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在最短的时间治好病,这种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值得借鉴。此次研讨会交流内容务实、高效,期待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等单位持续深入交流,以提高中医药疗效为核心,对名医名家治疗门诊常见病、多发病时所采用的适宜技术、有效方药或院内制剂等个性化的诊疗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精准地构建中医医疗服务质量和机构运行监测网络,开展基于大数据真实世界优势病种研究和实证监测,从而实现医生水平、患者素养、中药质量的闭环管理,探索建立优势病种遴选范式和动态评价机制,适时发布中医医疗服务质量监测评价报告。

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赵文杰、金海鹏、雷应、陈丽凤、杨丽华、邓龙生等6位专家,围绕医疗美容科、康复科、推拿科、中医特色诊疗部、乳腺外科、中医综合治疗区等特色科室已开展的并在临床获得广泛好评的中医优势病种及适宜技术诊疗情况,作了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