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最新消息 医改动态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中医药规划 国家规划 省市规划 中心规划 规划荐览 专题专栏 研究报告 中医药管理基础数据库(链接端口) 中医药监测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 关于我们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第三期中医治疗优势病种及适宜技术线上研讨会圆满召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于2022年3月28日在线上举办“第三期中医治疗优势病种及适宜技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宗友主持,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副院长崔远武、针灸科学科带头人张春红、骨伤科主任齐伟、皮肤科主任赵党生、针灸科艾诗奇、骨伤科护士长杨娥、浙江省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立江、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院长裴晓华、副院长陈联发等参加线上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李宗友指出,在前期召开两期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关于中医医疗服务质量监测评估工作的重点即基于大数据真实世界,以中医疗效为目的,探索建立中医优势病种为核心的中医医疗服务质量监测网络,发挥中心中医药行业高端智库作用。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作为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以“纯正中医思维、纯粹中医文化、精纯中医技术”为导向,在现代医学环境中进行中医、中医院、中医师回归本位的大胆尝试,是中医药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通过名医名家个性化的诊疗数据开展回顾性、前瞻性研究,探索建立中医临床优势病种遴选范式,推广中医院的特色诊疗技术,全面提高中医药行业的诊疗水平。

中心副主任厉将斌,战略规划处、项目监管处、综合统计处、信息化建设处、医疗服务评价处、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浙江中山医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