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
最新消息 医改动态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中医药规划 国家规划 省市规划 中心规划 规划荐览 专题专栏 研究报告 中医药管理基础数据库(链接端口) 中医药监测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 关于我们 主要职责 联系方式

中心召开针灸实用技术和优势病种线上研讨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于2022年3月18日在线上举办“针灸实用技术和优势病种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宗友主持,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泽庚、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临床分院学术院长杨骏、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针灸医院)院长董昌武、原院长黄学勇、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会长周双才、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明江等参加线上会议并交流。

李宗友指出,此次会议开的很及时也很必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履行中心职能,推动中医医疗服务质量监测评估的具体实践。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针灸专科医院,在针灸适宜技术、优势病种及针灸治疗技术路径等方面有诸多建树。加强双方合作,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在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模式方面做出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充分讨论,并纷纷表示开展针灸示范性真实世界研究,遴选适宜技术应用的优势病种,加强适宜技术推广,对于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意义重大。

中心副主任厉将斌,战略规划处、项目监管处、医疗服务评价处、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研讨会。